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未成年人 >> 乡村少年宫
坚持教育优先 推动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

  9月2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将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一直以来,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成功争取全国优质普惠学前教育扩容试点,“一乡镇一所公办幼儿园”目标全面实现,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3.54%。同时,我市还大力推进全市20所义务教育、普通高中、职业教育学校的新建、改建、扩建,新增教学楼、宿舍、食堂等面积14.33万平方米。目前,我市义务教育学校“超大班额”基本消除,全域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8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7.8%,新增实习实训用房面积1.25万平方米,并推进井冈山大学3.6万平方米的综合实验实训大楼建设。另外,在全省率先启动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出台《吉安市普惠托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新增普惠托位2645个,为3岁以下幼儿家庭提供托育服务。(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