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未成年人 >> 乡村少年宫
国防教育入校园,点亮大洋洲孩子们心中的梦!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

    什么是军人?什么是国家? 

  什么是国防?这些问题有多少小朋友知道答案呢 

  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形式。 

  8月31日上午,大洋洲镇武装部走进大洋洲中心小学五一班,开展国防教育入校园活动。  

  主讲老师授课官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和图文并茂的课件为学生们普及国防知识、答疑解惑,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鼓励同学们努力发奋读书,胸怀远大理想。 

   大洋洲中心小学五(一)班 曹佳莹说:“我以后要多了解军事情况,好好学习,争当优秀少先队员,长大报效祖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也大大提高了学校师生对国防重要性的认识和对解放军的热爱! 

  大洋洲镇武装部副部长张伟成说:“为了弘扬爱国主义,普及国防知识,从小学生开始其培养国防观念和意识,这次我们将“十大”英模张贴到校园醒目位置,让学生们更直观了解英模的英雄事迹,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