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未成年人 >> 乡村少年宫
峡江县:爱心入户,宝贝出村 圆梦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

  82日,共青团峡江县委、金坪民族乡、玉峡微爱公益协会共同举办的《爱心入户,宝贝出村,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大小牵小手,走进峡江县金坪民族乡”在民族风情园开始了。 

 

  21名孩子们在巴邱集合后统一乘车从巴邱出发来到协会办公室,随后在换好统一着装后上车出发,前往金坪慢客风情小镇。在车上观赏了美丽的风景,在孩子们的尖叫声“快看快看,那房子好漂亮!”中,车子停在了民族文化展示馆前。有序下车,有序列队,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参观展示馆,了解了以“多彩金坪”为主题,分十个展厅介绍金坪的民族风情和精彩故事。在序厅看展示的金坪民族乡发展历史、在八个民族展厅了解京、侗、瑶、壮、傣、苗、彝、畲八个少数民族拥有的灿烂文化,在体验厅里多种富有科技感的互动装置,大家近距离体验八个民族的特色民俗活动。 

 

  “里面的服饰好漂亮。”孩子们在参观时隔着玻璃橱窗认真看着傣族服饰。“导游阿姨说可以留言,我写下了大美峡江。”汪姓同学腼腆地说。“原来这些民族有这么多精彩的故事,风雨桥,太棒了。”龚姓同学站在风雨桥前驻足不前。 

 

  参观完展示馆,大家来到位于八个特色寨楼正中央的鼓楼下,进行游戏互动环节,一位志愿者搭档一位孩子,两人一对,共分成两组来进行游戏比赛。双人夹气球,蒙眼转圈直行一二一,你比我猜等游戏互动,趣味横生、笑点百出,让孩子们在游戏欢笑之余学会团结协作。“今天见识了很多新事物,也玩得很开心,还体验了一把主持人的感觉,希望以后有机会能更好地锻炼自己。”毛姓同学表示,参加过一次次的活动,性格不再像以前那么内向了。 

 

  中午时分,大家在乡里用餐,美味的自助餐给一个上午的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