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未成年人 >> 美德少年
吉安县开展学习《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

  为引导促进文明行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及推进社会和谐进步,发挥《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中小学文明行为的规范、引领作用,吉安县在各中小学内开展《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在放假前夕,第一场主题宣传活动在君山小学隆重举行。 

  一、师生齐诵《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老师们根据《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编写了朗朗上口的文明公约小诗歌,带领孩子们一同齐诵。 

  少先队员要做到,讲文明,有礼貌。 

  学习争先虽重要,礼仪常规更要好。 

  见到老师先问好,同学相见说声早。 

  上下楼梯不乱跑,遵守规则向右靠。 

  爱护环境莫忘记,看见纸屑勤弯腰。 

  上课听讲神不跑,积极发言勤思考, 

  下课不追不打闹,文明玩耍就是好。 

  爱护公物放心上,树立新风我做到。 

  同学不能大欺小,团结友爱校风好。 

  全面发展素质高,君山学子齐欢笑。 

  二、举行签名仪式 

 

  为从小养成健康文明的习惯,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孩子们在“践行文明条例,争做文明少年”的签名布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三、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组织召开了《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班会。号召孩子们从自己的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践行文明行为落到实处。 

  四、专题讲座活动 

 

  君山小学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孩子们学习《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现场向孩子们讲解《条例》的具体内容,让孩子们能更深刻的领会《条例》的重要作用。 

  五、“好人故事会”进校园活动 

  邀请了“中国好人”“江西省道德模范”蒋新东来到君山小学,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感人事迹以及自己对《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理解和体会。 

  六、亲子共学活动 

  孩子们自发回到家中,与父母一起学习《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带动家长们一起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