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未成年人 >> 美德少年
吉安市妇联开展少儿茶文化体验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茶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最佳载体,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而青少年是中华文化的传承人,向他们普及和推广茶文化,是我们传承中华文化工程的重要一环。

  为激发青少年对国学的热爱,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增加对茶艺文化的兴趣。67日吉安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茶瓷文化亲子基地,展开公益培训、体验庐陵点茶斗茶活动,来自吉州区吉师附小的20个孩子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茶艺师向孩子们介绍了茶的起源、发展历史,还介绍了茶的品种、制作方法等,讲得内容面面俱到、图文并茂,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老师还教给孩子们茶道礼仪,如何敬茶、谢礼等等,并教给孩子们茶的冲泡方法,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茶,每一位孩子们都兴致勃勃,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茶。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自己动手学习的过程中学到了基本的茶艺知识,又了解了中国悠久的茶文化,加深了他们对国学的热爱。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让孩子们在体验沏茶、品茶的过程中学习礼仪,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今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