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未成年人 >> 精彩推荐
“文旅融合”新实践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

    回望历史。1927年9月29日至10月3日,毛泽东同志在江西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三湾改编”为建设一支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从政治上、组织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政治建军的伟大开端,是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里程碑。“三湾改编”以其开创性、奠基性的杰出贡献而永载史册。 

    继往开来。2020年7月11日、12日,永新县文广新旅局在著名的“三湾改编”所在地、“国家森林公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三湾景区”成功开展了“2020红色之旅读书会·我是三湾改编精神传承人”活动。包括“开营破冰·红色拓展”、“2019年度‘江西好人榜’沈根甫老同志红色故事分享”、“参观三湾改编纪念馆·重温三湾改编史”、“粮仓道德讲堂之经典重现”、“粮仓道德讲堂之书写红色家书”、“军民融合之体验农村劳动生活”、“红色晨读”、“团队协作之南水北调”、“团队圣塔之结营总结”等系列红色传承、爱国主义、阅读推广、意志磨砺、团队协作类学习活动。 

    该活动以“优秀文化进景区·文旅融合促发展”为主题,由永新县文广新旅局主办,永新县图书馆承办,永新县新思维课外教育培训学校协办。据悉,该活动旨在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相关文件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引导广大游客健康放心出游,加快振兴疫后旅游消费,安全有序推动“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江西人游江西”。同时,帮助大家增强对永新县“红色文化”和风景名胜的了解,促进红色文化身边游,一起走进中国红色旅游第一村——三湾村,一起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一起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当好“三湾改编精神”传承人。    该活动以永新“三湾改编”红色圣地为立足点,让大家在重温历史中充分感受并传承了当地的红色文化,让大家在火热盛夏、“营地”氛围里磨砺了坚强意志、学到了团队精神;让大家在青山绿水间体味了当地淳朴的民风,在田野菜地里体验了农村劳作之不易……这项活动增加了少年儿童、广大游客对永新本土优秀文化和风景名胜的了解,扩大了“文旅融和”的影响力,为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增添了“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