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推荐我评议 >> 身边好人
勇救落水人员 遂川县4村民获“见义勇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

  近日,平安遂川建设领导小组决定授予黄宣和、黄宗远、黄建星、黄可诚4人“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他们乐于助人、奋不顾身的精神,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时间拨回到2020年5月5日13时许,大汾镇村民古来梅驾车从遂川县城沿着井遂公路往大汾镇方向行驶,车辆后排坐着其2个孩子和婆婆。当行至楠木村吉安电力希望小学附近时,因其操作不当,致使车辆横穿公路,撞坏路边树木、垃圾桶后,四轮朝天侧翻至路边约1米多深的河中。

  听到巨大的声响后,居住在附近的村民黄宣和、黄宗远、黄建星、黄可诚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只见一辆白色车子四轮朝天掉入河中,且车内还有受困人员,4人来不及脱衣服,不约而同跳进河中开展营救工作。他们合力将后排车门拉开,陆续救出了被困在后排的3人。

  随后,发现前排驾驶员被困,他们又赶紧跑去施救。由于驾驶员被卡,他们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这时,车辆正在慢慢下沉,眼看河水就要没过驾驶员头部,黄宣和立刻用手托住驾驶员头部,其余3人组织围观村民迅速拿来木头和皮管,用木头撬住车辆防止继续下沉,同时用皮管辅助驾驶员呼吸。没过多久,遂川县交警大队草林中队交警赶到现场,使用工具将驾驶员的安全带剪断,众人合力将驾驶员营救出来。(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