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推荐我评议 >> 身边好人
薛云香:勤劳肯干创造甜美生活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

  “在各级政府与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现在,我们一家人不愁吃不愁穿。但是,我们不能一味靠政府救助,甜美的生活还得靠自己勤劳肯干去创造。”11月9日,泰和县沿溪镇草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薛云香道出这番心声。

  现年62岁的薛云香,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倔脾气。在她看来,自己和丈夫虽然都有残疾,但不能没有志气,不能当懒汉。去年上半年,薛云香与丈夫刘建国主动提出要靠劳动养活自己。

  随后,在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的帮扶下,薛云香一家开始养牛、租地种花生、油菜等,顺利实现脱贫。去年,通过养牛、种植车前子等,她家纯收入8万多元。

  2013年以前,薛云香一家在草坪村临近赣江的新洲岛以种地为生。2013年,由于建设石虎塘水利工程,薛云香全家只好搬迁上岸,转产转业。考虑到她家生活困难等实际情况,当地政府为其办理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了移民上岸房屋安居政策。之后一系列的扶贫政策如春风化雨,让薛云香一家逐渐摆脱困境。

  今年,薛云香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年初,薛云香将养牛规模扩大到16头,还栽种了10余亩竹篙薯、脚板薯和淮山,种植了6亩花生、2亩车前子、4亩油菜和2亩马兰瓜。她估算了一下,今年的纯收入预计20万元左右。

  薛云香一直认为,一个人穷点没关系,只要肯吃苦,又有党的好政策,脱贫并不难。由于种养规模扩大,需要更多的人力帮忙,她还带动了部分村民临时就业。今年5月,薛云香以第一的得票数评上了草坪村的脱贫奋进之星;8月,薛云香因为发展种养产业,获得了泰和县最高产业奖补5000元。(来源:井冈山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