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推荐我评议 >> 身边好人
村干部务工回家途中勇救三名溺水初中生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

杨用云,男,永丰县瑶田镇沙湾人,瑶田镇沙湾村民兵连长,于今年8月8日中午务工回家途中,不顾个人生命危险,深入河潭漩涡勇救三名初中生。他那见义勇为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人们,事迹也先后被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快救人啊,有几个学生沉到河潭里面去了……”8月8日中午14点,正务工回家途中的中年男子杨用云,听到不远处一个小孩子的呼喊声,他不顾务工完一身的疲惫,立马朝孩子呼叫声方向走去。只见河潭上面浮起了5只花色鞋子。徐小放看到这场景,就知道几个学生刚沉入水中,如果晚两三分钟估计全部没活着的希望,于是,他来不及多想脱掉衣服鞋子,便直接跳到水中,往3个落水者全力游去,由于潭里淤泥较多,三位落水者刚在水中奋力挣扎,所以潭面早已一片浑浊,无法准确判断他们的位置,于是,深谙水性的杨用云先钻到水底,隐隐约约看到三个学生笔直躺成一排,他立马游到离得近一点的落水者,用手抱住她的腿脚跟往水上游去,还好,另一位好心人张晓春则在浅水处将杨用云拉过来的落水者接过来往岸边送,还好这一个还有生命特征。当张晓春接过第一位落水者后,杨用云急忙游向第二位落水者,一手托着落水者,一手拼命划水,两脚用力蹬水,使劲往岸边游,张晓春接过第二位落水者后,原本已是饥肠辘辘、疲惫不堪的杨用云救完第二个女孩时就更加的精疲力尽,再次下水也许自己的生命也有危险。然而,杨用云此刻顾不上那么多,一想到就上的两名女孩都还有生命特征时,也顾不了那么多,脑子里想着就是赶紧把最后一位落水者救上岸,因为已经下沉几分钟了,早一秒,他活着的可能性就更大,于是,他不顾自己的他又冲向水中,终于把第三位落水者拉上岸边,当张晓春接过这个女孩时,面对张小春的询问,他累的说不出一句话,然后瘫倒在岸上 ……

事后,当一拨又一拨的慕名而来访者的看望这位英雄时,他如实的说道,现在想想,我也非常害怕,毕竟多年没下深水了,幼时的那点水性早已退却,但当时我确实没有考虑自己的安危,遇到别人有危险,作为村干部的我们,必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