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推荐我评议 >> 身边好人
万安:好人故事宣讲 传递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践行小城大爱德耀万安”的道德之风。814下午15时万安县五丰镇园区社区文明办的组织下,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宣讲平台,充分发挥好人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万安县好人故事宣讲报告会”活动。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达100余人。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从好人身上,我们领悟到了社会道德的风向;从好人的故事里,我们却可以触摸到社会文明的温度……”活动在五丰镇园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肖相平致辞中开始。他提倡学习先进典型来弘扬榜样力量,营造出“好人就在身边”的浓厚氛围,为学好人、做好人提供生活鲜活的范例。 

  接下来,“江西好人”李文慧深情讲述——《拾金不昧见品德 信守承诺暖人心诚信做人,踏实做事”这是李文慧坚持的人生原则。2018年12月底,罗鹏祥先生陪怀孕的爱人来到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做产前检查。在爱人做胎心监测的时候,他坐在诊室外走廊的椅子上等候,不小心把钱包遗失在医院。李文慧发现钱包,里面装着一沓厚厚的人民币。立即联系医院找到失主、物归原主,失主对他感激不尽…… 

  随后“吉安好人”高文婷分享了她的——《我心中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她不仅分享了自己的感人故事,更通过对身边的优秀典型故事,讲述了她心目当中的榜样,讲述了她对于好人精神的理解。活动于下午17时结束。万安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小东做最后的点评:一个个好人,都是普通人;一件件好事,就是身边事。好人源于群众、来自基层,正是他们的善行义举,汇聚起了强大的正能量,树立起了文明的新标杆。 (供稿:万安县委宣传部 张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