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推荐我评议 >> 身边好人
我过得很幸福———市供销社谢小飞事迹一二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也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高度概括。吉安市供销合作社综合科科长谢小飞,用他的行动为这“八字真言”做了很好的注脚2019年,谢小飞被评为吉安市供销社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度被推荐“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典型人物。兢兢业业,克己奉公。这是领导对他的评价;爱岗敬业,率先垂范,工作细心,生活暖心。这是科室同志对他的评价;工作吃得苦,做得细。这是基层群众对他的评价;热心助人,平易近人,是小区的“活雷锋”。这是小区邻居对他的评价。有人问他这么忙来忙去的,不累吗?他总是笑着说,不累,我过得很幸福啊。 

  

   克己奉公,敢闯新路破难题 

  面对全市中药材发展难的问题,他积极推动组建吉安市荟吉中药材农民合作联合社,组织开展全市中药材种植培训班,多渠道助力全市特色药材发展。特色药材是吉安市六大富民产业之一,发展中药材种植是全市重点工作之一。在中药材发展调研中,他发现单个的种植户和分散的专业合作社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而且在市场信息、原料议价和抵御市场经营风险方面存在诸多不足。于是他先后奔赴峡江、永丰、安福和井冈山等中药材种植和加工基础较好的县(市),组织1000余农户和农民合作社成立了吉安市荟吉中药材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引导大家抱团发展,种植品种达到20余种,总面积达到10余万亩。通过整合中药材种植、销售、加工等资源,形成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合力,带动了农户增收致富。

  “这次由市中药材农合联出面议价,我的枳壳销售价格提高了30%。”峡江县中药材种植户张海平兴奋地握住他的手说。

  为进一步提高中药材种植户综合素质和种植业务能力,他争取市供销社领导支持,举办全市中药材培训班,邀请江西中医药大学张寿文教授和本地技术专家就基地建设、种子种苗繁殖与管理、病虫害防治、炮制加工等基础知识进行系统性培训,并挑选粉防已、黄精、重楼等市场前景良好的道地中药材进行技术讲解,有效提升农户种植技能和创业激情,促进了我市特色药材产业快速发展。 

 

   爱岗敬业,率先垂范创佳绩在省供销合作社启动冷链物流项目建设之际,他敏锐地意识到冷链物流将是供销社今后工作重中之重,先后深入遂川、井冈山、安福、永新、峡江等地考察冷链物流发展工作,认真听取农户和企业诉求。通过实地调研,多方参考,一份高质量的《吉安市冷链物流调研报告》呈现在领导案头。报告从发展冷链物流的意义、党和政府的支持、全国各地以及省市冷链物流发展现状和吉安市冷链物流中心初步规划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阐述。他积极与省供销社沟通协调,主动将吉安冷链物流项目融入全省冷链物流骨干网,计划在吉安建立1个占地200亩左右的市级节点仓和若干个县级支撑仓。截至目前,吉安市本级的冷链物流项目建设用地已经落实到位。2020年1月15日,峡江县供销社控股的江西昌荣绿色智慧物流园项目开工建设,永新县等地冷链物流建设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之中。今年1月,吉安市政府要求市供销社全力配合做好江西省政府专项债项目申报工作。距离项目审核会仅有5天时间,任务重、时间紧,他带领科室同事夜以继日,饿了啃块面包,渴了喝杯凉开水,3天2晚,众志成城,一份高质量的项目申报书得到领导的高度肯定。2019年度,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吉安市社领导的指导下,敢担当、勤思考、强服务,创下了综合改革工作荣获全省第四的佳绩,综合业绩考核工作更是实现了全面进位赶超。热心助人,群众身边“活雷锋”“我是党员,有困难我先上。”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在新冠疫情防控危难时刻,他第一个向社区书记请命参与社区防疫值守,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在群众身边宣传新冠疫情防控,发放小区出入卡,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须品等。舍小家为大家,新冠疫情期间,他向社会捐赠了价值千余元的医用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谁家有困难他总会第一个站出来。今年2月,邻居小孩因作业被父母责怪而离家出走。面对邻居的求助,他毫不犹豫骑着电动车冒着严寒奔跑在车站、公园、游戏室等帮忙寻找,直至凌晨2点,才把小孩找到。面对邻居的感谢,他微笑着说,远亲不如近邻嘛,我们邻居就是一家人,相互之间帮助一下也是应该的。作为一名有着10多年党龄的党员,谢小飞不忘初心为群众谋幸福,牢记使命为吉安谋发展,用他不甘平凡的钻劲、心系群众的情怀和默默奉献的精神,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深刻内涵,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