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推荐我评议 >> 身边好人
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局党支部书记谭励的“三员”故事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

  疫情期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抗战和污染防治,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一个个战“疫”故事,让人深受感动或振奋人心、倍感温暖。吉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谭励在疫情期间当好环境安全“监督员”、社区联控“宣传员”、复工复产“服务员”的故事,便是其中一个。

  环境安全“监督员” 

  “医疗废物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不容忽视,加强环境监管、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争取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后,谭励大年三十便开始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他每日奔走,收集、整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医废产生、处置信息,带队加强对医疗机构、医废处置企业治污设施运行情况的检查。

“你们医院每天产生多少医疗废物?每天什么时候转运医疗废物?请把管理台账拿来看看。”督导检查过程中,他耐心细致向医护人员讲解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要求,对医疗废物规范收集贮存、及时转移清运等工作及时进行指导。疫情期间,谭励主动指导医废处置企业优艺环保公司完善应急预案,先后多次到企业现场开展督导检查。

  社区联控“宣传员” 

  日常巡查检查刚结束,谭励又马不停蹄地到局帮扶单位桃树下社区和居住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在扎实做好小区出入口值守的同时,他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厌其烦地嘱咐居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鼓励引导居民增强信心,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下来,尽管有些疲惫,但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再苦再累都值得。”谭励坚定地说道。

  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2月中旬以来,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谭励与同事一起对接服务企业,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支持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坚决做到战“疫”、治污两不误。截至3月5日,谭励协助28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及时整治环境隐患12个。

 

  疫情防控期间,谭励不仅当先锋、做表率,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全力战疫,更是时刻关心爱护执法队员们。每次队员们出发前,谭励总是嘱咐大家要认真做好防护措施。在他的带领下,吉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团结一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切实保障了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谭励同志以“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支部书记跟我上”的责任担当,不计得失、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