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推荐我评议 >> 身边好人
拾金不昧!万安这两位少年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

  叔叔,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几天前江西省万安县芙蓉中心小学五(3谢宇渲和六(2肖浩瑞拾金不昧的善举,获得了全校师生和社会人士的点赞。 

  616日上午,万安县芙蓉中心小学五(3谢宇渲和六(2)肖浩瑞在上学的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包内装有几千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并第一时间交还失主。“我刚想从钱包拿些钱感谢他们,可他们却说:‘老师经常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个钱我们不能要。’说完便匆匆离开,连名字都没留下。”据失主肖路生回忆,当天他骑摩托途经万安二中至芙蓉中心小学路段,因路面不平导致钱包掉落无任何发现,多亏了身后的两个学生,他们一个去捡掉了的钱包,一个及时把他叫住,最后将捡到的物品如数归还,才没造成损失。 

 

  “我特意写了这封感谢信感谢孩子们拾金不昧的精神,同时也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孩子。面对失而复得的各类证件和财物,失主肖路生万分感动。当天上午失主肖路生来到芙蓉中心小学,找到谢宇渲和肖浩瑞同学,并送来了一封感谢信 

 

  芙蓉中心小学谢宇渲和肖浩瑞同学进行了全校通报表扬,并号召全体学生以他为榜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好少年。愿我们从这两位少年的手中接过拾金不昧这粒种子继续相互传递,让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开出更美丽的花!(供稿:万安县委宣传部 温露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