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推荐我评议 >> 身边好人
万安:小车冲入水塘 热心路人奋勇救起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

  6月1日,一条正能量消息传遍万安人的朋友圈万安县宝山乡狮岩村发生了惊险而又感人的一幕,两女子驾车不慎冲入水塘,该乡卫生院院长李绍滨和村民宋蔚林合力将她们救上岸。 

  “快来救人啊,快来救人啊,有人掉到水里去了。”当天下午2点40分左右,院长李绍滨和村民宋蔚林下乡开车经过狮岩村高邱庙路段时,忽然听见路边不远处传来了呼救声。“不好!水塘里有辆车还有人,出事了”他们立即下车,发现一辆小车浸在水塘中间,整个车体正在不断下陷,前半大部都已陷入塘中。危机时刻,院长李绍滨当即判明情况,立即呼喊旁边村庄的居民,找来救援人员。 

  说时迟,那时快!宋蔚林毫不犹豫冲了过去,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下,奋不顾身抢先跳入危险的塘中。由于水塘废弃多时,里面堆满了各种枯萎腐烂的植物,臭气熏天,且不能判断水深情况。他没走两步就半身陷入淤泥,他奋力抽出双腿,双手扯开杂草,一步一步艰难地游向车辆。好不容易到了车前,发现车前部多半已经陷入塘中,驾驶室只有一小块露在淤泥之上,驾驶员是名女士,此时虽已挣脱了座椅,但其大半身子都陷入了污泥之中,可能事发突然,她整个人神智发懵,竟无丝毫自救的举动。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懈的努力,宋蔚林终于把陈女士她们从车子里面救了上岸。 

  看着救起的人都没有大碍,李绍滨和宋蔚林感到很欣慰。这时,有人指着宋蔚林的脚说:“哎呀,你的脚怎么流血了!”宋蔚林这才发现,一块2厘米长、1厘米宽的石头扎入了他右脚,鲜血直流。此时的宋蔚林才感到脚心一阵刺痛紧接着用纸巾简单擦干血迹就默默离开了。第二天,他们像往常一样上班,也没有提及救人的事。 

  “今天要不是遇到你们,我们真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陈女士握着恩人深情的说道。据了解,家住宝山乡石龙村的陈女士结伴好友陈某驾车访亲返家途经狮岩村,因路面维修单向通行,路况不佳,自己一时紧张把油门当成了刹车,车子便冲入了路旁的水塘里,约2米深的水迅速将汽车半身淹没。 

  “当时根本没有时间考虑,只想着救人要紧。”李绍宾和宋蔚林面对周边群众交口称赞回答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在他人生命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他们的行为,为我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