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推荐我评议 >> 身边好人
疫情不止“疫”站到底 坚守一线的公路系统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应对疫情,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公路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冲在最前面、干在最实处,疫情不止,岗位不离,“疫”站到底,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自告奋勇的“值班员” 

  及时转达上级文件精神,做好工作部署;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并到道班发放到养护一线职工手中;到单位家属楼小区上门摸排、宣传防疫知识……连续值班的这几天,永丰县公路分局党支部书记吴澄清每日忙个不停。由于同为公职人员的妻子也在社区执勤,夫妻俩早出晚归,让独自在家的老父亲有了想回乡下老家的念头。“现在是疫情防控吃紧的时候,需要我们共产党员站出来,为疫情防控工作作一份贡献。”像他这样主动要求坚守在值班值守一线的党员,在全市公路系统还有很多。

  市公路局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值守、统筹协调,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坚守岗位。市公路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机关二支部党员李永平自1月31日开始,便每日到办公室“打卡”,协调做好交通管制、人员排查、信息上报和公路安全保畅等工作。各基层道班党员带头上路作业、及时清扫路面、清理水沟、抢通塌方等险情路段,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复工复产人员车辆的安全通行。

  温暖贴心的“守门人” 

  “我们在职党员能够在组织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站出来,充实到社区防控一线,既能减轻社区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又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所在。”2月13日开始,市公路局机关一支部党员谭震威便主动到该局挂点帮扶的滨江街道新桥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设卡执勤,给小区居民办理出入证,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主动上门给居民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宣传防疫知识,被小区业主亲切地称为“暖心守门人”。

  连日来,市公路局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切实发挥“两个作用”,广泛动员全市公路系统600多名在职党员深入街道社区、物业小区、挂点村组,开展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人员摸排、义务宣讲、物资发放等工作。那一枚枚闪耀的党徽、一声声贴心的问候、一次次暖心的帮助,既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活力,更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

  群策群力的“志愿者”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尤其是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承担起责任,为大家做点事。”在得知单位比较缺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时,安福县公路分局竹江道班班长、党员周建中自费购买了一批口罩,免费发放给同事,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市公路系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闻讯而动、勇敢逆行,踊跃捐款捐物,积极无偿献血,不少党员主动承担起了机关办公楼、基层道班、社区等地的日常消毒工作,保持公共场所整洁卫生。还有的党员充当起了“购物员”“快递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群众义务买菜购物,免去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公路系统广大党员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铸起了一道铜墙铁壁。(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