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推荐我评议 >> 道德模范
喜讯! 我市再添两名“中国好人”!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

  10月2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8月—9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江西共有15人(12事迹)荣登榜单,我市永新县非遗和民间文艺研究专家吴谷、峡江县水边镇电影队放映员谢萍果荣登“中国好人榜”! 

  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简要事迹吧! 

  敬业奉献  

  吴谷 

 

  吴谷,男,中共党员,1948年出生,江西永新非遗和民间文艺研究专家。40多年来在致力于抢救非遗文化和民间艺术研究的同时,坚持用手中的笔写好红色故事。“非遗和民间艺术是老祖宗留给世人的宝贝,值得后人用心去拾取。我在重拾民间文化瑰宝的过程中,也充分感受到了人生的美满。”质朴的话语,道出了吴谷40多年的情怀和坚守。多年来,他搜集、整理、编辑出版非遗书籍和资料2000多万字,并成功主持申报《永新盾牌舞》《永新小鼓》2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另有省级8项、市级13项、县级62项和县级非遗线索500余条。他先后获评江西省和吉安市“非遗保护传承先进个人”。 

  敬业奉献  

  谢萍果 

 

  谢萍果,男,1960年10月出生,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电影队放映员。 

  在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60岁的电影队放映员谢萍果是名符其实的乡村“明星”。 

  42年前,他凭着优异成绩考入水边镇电影队,成为走到哪里都特别受乡亲们欢迎的“乡村电影放映员”。 

  42年来,他带着放映设备,走过了乡村小路,越过了小溪山岗,行程16万公里,累计放映电影达1万余场,观影群众200余万人次。 

  42年来,他克服重重困难,独立支撑渡过了乡村电影放映的“寒冬”,用银幕为缺乏精神文化生活的山村,带去一场又一场的视觉盛宴。 

  四十二载坚守,光影点亮夜空。谢萍果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江西日报》等中央、省级党报刊登;在新浪微博总阅读量1836.6万次,讨论4567次;160余个网站,众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相继转载。 

  这些好人就在我们身边, 

  在平凡中创造不凡。 

  平民英雄、凡人善举温暖了社会。 

  向好人学习!为好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