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推荐我评议 >> 道德模范
永新:好人故事宣讲走进“高士讲堂”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习好人、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9月16日上午,“吉安好人”吴谷先进事迹宣讲会在永新县“高士讲堂”举行。 

  活动现场,吴谷以《永新国家级非遗与中国革命的历史渊源》为主题,娓娓道来自己40余年的非遗和红色文化传承故事多年来,他不顾自身“三高”病痛折磨,搜集、整理、编辑出版非遗书籍和资料2000多万字,并成功主持申报《永新盾牌舞》《永新小鼓》2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他连续多日熬夜创作了永新小鼓《出征》、歌曲《天使,战士》等多个文艺作品,热情讴歌抗疫“逆行者”,引发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吴谷的先进事迹如融融暖意荡漾在现场观众的心中,他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强烈震撼,好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向身边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看齐。据悉,此次好人宣讲活动,是永新县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二场“好人在身边”宣传活动,下一步该县还将继续推出“好人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等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放大好人效应,传播社会正能量。(供稿:永新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