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推荐我评议 >> 道德模范
这四个人走进新干校园,掌声雷动!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

  7月21日下午,由县文明办主办的2020年新干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疫情防控模范、新时代好少年“故事宣讲进校园”活动在新干二中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好人、吉安市道德模范孙刚,中国好人黄少辉,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曾成根,江西省新时代好少年邓静一。四位代表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善美启迪同学们,让榜样的力量散发出耀眼光芒,让大家感受平凡人身上的大爱。 

  中国好人、吉安市道德模范 孙刚 

  孙刚,男,1972年12月出生,新干县自然资源局干部。他带头倡导、自发成立“新干阳光志愿者协会”。10年来,他带领200多名协会成员,组织了628次公益活动,行程15400多公里,募集善款78.4万元,定期看望慰问全县16家乡村敬老院的430名孤寡老人和边远山区42户困难老人,帮扶了180户困难家庭,志愿服务达12000多人次。2016年当选“全国助人为乐好人”,荣获“江西省优秀志愿者”、“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吉安市道德模范、“吉安好人”、新干县道德模范。

  中国好人 黄少辉 

  黄少辉,男,中共党员,1971年1月出生,新干县桃溪乡横江村委会桂川村人。7岁时,他意外摔伤左腿落下终身残疾,只能依靠拐杖行走,15岁时,父亲不幸离世,年幼的他从此踏上了坎坷的创业路,与母亲一起撑起风雨飘摇的家。他,身残志坚,用并不健全的身躯,撑起风雨飘摇的家;他,靠诚心交易、诚心服务、诚信管理终成一番事业。近年来,他先后当选“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江西好人、吉安好人,荣获“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全省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 曾成根 

  曾成根,男,现年55岁,中共党员,新干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治病救人,他视病人如亲人;精益求精,他将“好医生”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迎“疫”而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的担当、党员的初心。从医28年,他以医者仁心,点燃自己,照亮他人,累计参与重症病人抢救200余次,替病人交住院押金、垫付医药费10万多元。先后被评为全县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全县优秀医师、2019登革热疾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新冠肺炎防控先进个人。 

  江西省新时代好少年 邓静一 

  邓静一,女,15岁,新干县新干三中八(22)班学生。她从小热心公益活动,是阳光志愿者协会“向日葵”分会(学生群体)会员。小学二年级开始,她就经常到敬老院、边远山区参加志愿活动,至今已坚持六年,服务时长达600余小时。每年的九九重阳节,她都会走进敬老院,给老人表演节目,和老人聊天,给老人剪指甲、扫屋子、讲故事,让老人们感受到快乐。同时,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12岁就通过了钢琴十级考试。2016年参加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和第十届海峡两岸艺术节钢琴大赛均获金奖,2017年获得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2019年被评为全国“最美中学生”。  

  活动中,在座的师生们听得都非常认真。在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在听了四位代表的故事后的心得体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自己要向身边的好人学习。 

  新干二中高二6班学生龚怡婷说,通过聆听这次座谈会感受到了道德模范身上的正能量,作为一个时代新人,会以各位道德模范为旗帜,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 

  新干二中高二7班学生邓淑俊说,通过聆听这次座谈会,通过了解到道德模范他们先进的事迹,给他很大的触动,作为时代新人要努力向他们学习,争做崇尚道德的践行者,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繁荣、社会文明做积极的贡献。 

  此次活动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新干二中校长助理刘国飞说,此次先进事例宣讲会在二中进行,收获很大,第一,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身边的好人,先进事迹就发生在自己的旁边,是活生生的学习典例,值得向他们学习,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生从他们的平凡小事上,能够激励他们学习,激励他们从善,激励他们更好的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