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思想道德 >> 宣传教育
峡江县“好人故事会”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掌上峡江

  2021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峡江县“好人故事会”宣讲活动在水边镇玉峡微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借助峡江县义工协会开设的“四点半课堂”这个平台,下午,“中国好人”谢萍果和“吉安好人”王建菲一起给30多名孩子讲起了自己的故事,和他们做起了游戏。活动现场,孩子们不断打开自己的心扉,慢慢地敢于展示自己,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感动和快乐。  

 

  谢萍果,被评为2020年1-9月“江西好人”,荣登2020年9月份“中国好人榜”。60岁的他,是峡江县水边镇乡村电影放映员,42年来,始终不忘初心,坚持走村入户给当地村民放映电影。 

 

  王建菲,被评为2019年第二期“吉安好人”,身为峡江县义工协会会长的她,6年来,共组织开展系列公益活动230次,受助对象达3800余人次。 

 

 

 

  当问到小朋友谢宇豪时,他说道:“很开心,每个周末都会来这里,周末不写作业,就是和大家一起玩游戏。”王建菲介绍:“这里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单亲家庭或者困难家庭的孩子,周末家长把孩子送到这里,志愿者们就教他们陶艺、手工、绘画、下棋,慢慢帮助他们变得积极活泼。协会现在共有400余名会员,只有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弱势群体,我们才会越走越远。”

 

  只因为同样怀着一份对孩子们的热爱,谢萍果和王建菲用自己的故事和行动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和温暖。故事不一样,却同样令人动容,因为他们的名字叫“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