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思想道德 >> 宣传教育
幸福家庭的花样幸福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

  俗话说,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而在一个优秀女人的背后,也有一个默默付出的男人。近日,记者在吉州区兴桥镇钓源古村景区采访时,感受到了钓源古村的妇联主席、景区资深讲解员、巾帼文艺志愿服务队队长彭月红的别样幸福。 

  “他让我一心一意做自己喜欢的事” 

  2000年,彭月红辞去了钓源村小代课老师一职,成了钓源古村的全职讲解员。那个时候,景区还没有售门票,全是村民自己在管理,所以彭月红也没有工资。连续两年义务讲解,当时招聘的8位讲解员就剩下她一人了。“我觉得每一次讲解都是在不断地提升自己。”彭月红说。

  从刚开始的没有工资,到后来的每个月300元,再到现在的2000多元,经历了整整20年的时间,彭月红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学徒成长为金牌导游。这20年里,她几乎每天都忙碌在景区,家里的里里外外都靠丈夫去打理。说起丈夫对家里的付出,彭月红感动得流下眼泪。“嫁给他20年了,我基本没做过饭。每天下班回去他都做好了饭在等我。下班晚的时候,还会把饭送过来。是他给了我足够的安全感,让我一心一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很庆幸自己嫁了一个这么好的人。”彭月红说。

  “丈夫是我的分析师、避风港” 

  从选择古村讲解员这份职业开始,几乎每天都有人邀请彭月红去讲解,特别是碰到节假日,经常累得直不起腰。彭月红说,每每回家倾诉,丈夫准会耐心听完。

  彭月红还是钓源古村的妇联主席,乡亲们的家长里短经常需要她去处理。彭月红说她更多的是以身作则,通过自己的家庭故事影响村里人。

  为了更好地传承古村习俗,她还带着村里的姐妹们成立了钓源巾帼文艺志愿服务队。彭月红告诉记者:“我们都是农民,没有什么文艺基础,为了更快上手,我就带着村里的姐妹们学习舞龙、唢呐、打鼓等,希望能将这些传统的风俗传承下去。”

  没有哪一份工作是容易的。每当彭月红遇到挫折时,丈夫总会在其身后,认真分析,帮其支招。无论多大的烦恼,在丈夫的一番安慰下,她总能眉开眼笑。“丈夫就是我的分析师,避风港。”回想一路走来,彭月红又晒起了幸福:“也正是有一个这么爱我的老公,让我放心地生了二胎。如今大儿子上大学了,家里还有个小棉袄,生活真幸福!”(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