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思想道德 >> 宣传教育
万安:好人宣讲“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

  “以前总觉得好人、道德模范离我们很远,今天才发现,其实好人就在我们身边。”9月25日下午,在万安县芙蓉镇城东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好人故事宣讲报告会,让群众乐开了怀,并纷纷点赞。

  “我欣喜地告诉大家,从此只能靠政策“拐杖”撑扶的贫者,变成了向社会输出财富的能人......”参加宣讲活动的模范好人李云鹏在现场讲好人事迹、述好人心声、传好人精神,树好人榜样。与社区居民交流感情,弘扬好人文化,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我曾经是一个等待死亡之人,是什么让我起死回生的?又是什么让我脱贫致富一步一步走向幸福生活的呢?” 宣讲活动现场,宣讲员李云鹏以《身残志坚创造幸福生活》为题,讲述了自己即便家境贫困、身体残疾,也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以一颗感恩的心和满腔的文学情怀,散发着生命的余热,并志愿捐献全身器官的感人事迹。

  “凡是啥赚钱,只要不违法违规的,我都敢做吃螃蟹第一人。”李云鹏发愤图强,发誓要让这个家好起来。基于李云鹏家里的情况,政府将他认定为贫困户。敢闯敢试的李云鹏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积极学习农业技术,主动争取参加了县里办的果业栽培培训班。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他硬是用瘦弱的病躯承担起了7亩桔园和2亩橙子园的种植管护,每年收益达1.7万元以上。2016年,他毅然申请贷款,率先安装功率3.12KW、年发电量1500度以上的光伏微型发电站。他的家庭收入由2014年的不足1万元猛增到2017年的近4万元。2017年,李云鹏荣获“村级、场级脱贫先进户”称号。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好人宣讲团”进社区宣讲活动,凝聚了好人力量,放大了好人效应,增强了好人感召力。好人的感人事迹在现场产生强烈共鸣。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各级身边好人为榜样,争做好事,无私奉献,做一个有爱心、有道德的人,以实际行动让“好人声音”成为社会最美的赞歌,成为新时代最强的声音。

  据了解,近年来,万安县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在全县营造“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用身边的典型教育人、感召人、引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