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思想道德 >> 宣传教育
江西吉安万安县:又是一年春草绿 移风易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

  暖风轻抚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推进移风易俗,摒弃祭祀陋习树立现代文明祭祀新风尚近日,万安县组织联合芙蓉镇各社区通过各种文明、绿色、环保的祭祀活动来思亲念祖,追思亲人。 

  “植树添绿”让清明更“清明” 

  一场清明“植树添绿”的文明祭祀活动在城东社区举行。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纷纷参与,植树现场,大家拿着工具挖坑、填土、浇水,忙碌而有序,干劲十足在小区的空地上,种下一棵棵树,表达对亲人的思念“种树的同时也种下了我们对亲人的一份思念,我觉得这种寄托哀思的方式时尚又环保,还能美化环境一举多得该社区的一位居民说道。 

 

  丝带寄哀思 新风念故人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祭祀风尚,减少污染,保护环境,4月1日上午,城北社区开展“丝带寄哀思 新风念故人”主题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群众破除祭祀陈规陋习,营造文明、节俭、安全的祭祀文明新风。 

 

 鲜花祭  告别陋习 

  用鲜花祭奠亲人,作为一种文明的祭奠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4月1日,城中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小区居民开展“祭祀献花多文明 杜绝污染保环境”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居民们用更加文明、安全、低碳、健康的现代方式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清明节。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单,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利用写寄语、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方式祭奠 

 

  近年来,万安县一直大力倡导文明、绿色的祭奠方式,并且身体力行引导群众献一束鲜花”“系一条黄丝”“种一棵树缅怀故人寄托哀思,获得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

以前清明祭祀,不是烧纸,就是点蜡烛、放鞭炮。们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以身作则,倡导辖区居民用鲜花、丝带、植树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社区书记李小琴说(供稿:万安县委宣传部 温露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