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思想道德 >> 好家风好家训
青原区教体局举办2020年家庭教育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青原区教体局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与其在下游抗洪救灾,不如在上游植树造林。孩子的教育也是如此。青原区教体局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作为,敢于创新,继2019年全区中小学家庭教育知识宣讲活动全覆盖引发全区“家庭教育热”后,于11月16日,举办青原区2020年《家校携手 共铺成长之路》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知识宣讲全覆盖活动!

  孩子的成长牵动每位家长的心,渴望孩子健康成长是每个家庭的共同愿望。但是不是每个家庭、每位家长都真下懂得教育的方法。孩子的成长都应该遵循其自然规律,幼儿园教育应避免“小学化”,这不仅是国家社会的呼吁,更是青原区教体局一直很重视和多次强调的话题!本次活动主旨在于教授家长家庭教育方法,学会与孩子沟通技巧,特别跟幼儿家长们讲解去“小学化”的重要性,让很多家长明白“拔苗助长”的危害!

  本次活动全程由文轩教育集团承办,活动将持续到月底结束,家庭教育知识宣讲覆盖了全区所有中小学及所有公民办幼儿园,共43场,全区四万多个家庭受益,对我区家庭教育的质量提升起到全面推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