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思想道德 >> 好家风好家训
我市离退休干部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
    9月8日,吉安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致敬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当中,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离退休干部,我们要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委老干部局退休干部 刘启华

  国家高规格表彰在抗疫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民心所向。新冠肺炎是百年来全球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我国在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斗争中,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统一领导,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总目标,全国上下一盘棋,抗疫斗争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习总书记在表彰大会重要讲话中提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强调在这场抗疫斗争中积累了重要经验和体会即: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的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 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习近平强调:伟大的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当前,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退休人员,看到了我们的党和政府在如此重大的疫情面前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的健康第一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强力应对的举措,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各级党委政府闻令而动,守土尽责;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类工作人员,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不能同家人团年,忘我工作,与时间赛跑,尽全力抢救每一名患者,有的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看到这些场景使人极为震撼。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只有生活在我们这种社会制度的国家的人们才能体验到这和幸福感。再看看那些标榜所谓的人权、民主、自由的国家,他们又是怎样应对疫情的?又是怎样保护人权的呢?答案再明显不过了。因此,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后思想上一定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权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为榜样,争取续写好自己人生的晚年篇章。

  吉州区关工委主任  易玉珍 

    上午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使我深深感受到我们生长在祖国的大地上,深感祖国的强大,共产党的伟大,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决策伟大,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抗疫,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为人民的坚定决心不变。我们在这个伟大国家生存感觉到无比的幸福。我们为抗击英雄致敬!向他们学习,在退休岗位上,永远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市委、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扬老区的光荣传统传播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在现有的岗位上更好的关心下一代,为青少年创造条件,发挥我区五老人员的作用,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㝉讲革命传统教育,使青少年从小爱党,爱国家,爱社会,爱人民,爱家乡,爱父母。在自已有限的生命中做一个好党员,好公民。 

 

  青原区富滩镇退休干部  曾思政 

    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详细总结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的重大原因,是党中央英明决策,是各级领导精准施策,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才夺取了这场抗疫斗争的重大胜利。习近平深情的赞誉 “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总书记讲述、有力的话语,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爆发出的强大力量,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疫情突袭,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施策、果断处置,带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共产党员叫响“我先上”,一份份按下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张张留下口罩勒痕的坚毅脸庞,让人为之动容;街头巷尾、夜以继日,党员干部坚守防护网,护佑百姓平安……这是党“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生动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生动彰显。因此,我们老同志要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发挥余热,当好年轻干部的好帮手,好参谋。用自己的阅历和经验讲述好共产党的故事,用鲜活的实实在在的例子鼓励教育身边的人,引导晚辈们“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感恩共产党,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走好中国有特色的社会主义之路,把各自的事情做好。 

 

  永新生态环保局老干支部    康厚章 

    今天党和国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表彰大会,规格之高,隆重又热烈,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关心和爱护人民。习总书记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对全国14亿人民的爱护和责任担当。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是我党一贯的准则。钟南山院士说得好,保护好人民的生命就是最大的人权,我们中国共产党做到了。在疫情肆虐的紧要关头,党中央、习总书记英明决策,举全国之力,守望相助,发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抽调4.2万医护人员紧急奔赴湖北,打一场白衣天使的人民战争。各地党政机关积极配合,以人财物保障了湖北的需求。短短10天,建起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这是中国速度。在短短的三个月与新冠病魔较量,打了个漂亮的大胜仗,赢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大胜利。再次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是不可战胜的,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在危难时刻,紧急关头,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上下一条心,亿万双肩膀扛起困难,自觉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抗击新冠疫情作斗争,全国秩序井然。全国封城,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大街小巷除了工作人员空无一人。人人都自觉呆在家中,这种措施为遏制病毒传播起到了充分决定性作用。在这困难时刻,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领导社区、志愿者有序地保障了人民的生活需求,使得人们安心地呆在家中,直到夺取抗击疫情胜利。

 

  

我们是在磨难中成长,更是在磨难中奋进。这次表彰大会既是致敬,更是一种激励。要为抗击疫情的英雄们致敬,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民政府和伟大的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