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思想道德 >> 好家风好家训
吉安市首届“最美军嫂” 邓智英:两副重担一肩挑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

  先后3次推迟婚期,历经7年爱情长跑,井冈山市柏露乡蕉陂村村民邓智英,最终与南部战区某部四级士官钟志光走进婚姻殿堂。结婚5年来,她怀着对家庭的炽爱和对事业的追求,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和事业的重担,为丈夫全身心投入国防建设事业提供了坚强的家庭后盾,被亲朋好友誉为“两副重担一肩挑”的好军嫂。

  同许多女孩子一样,邓智英从小就对军营生活充满了向往,心中始终埋藏着对当代军人的钦佩和仰慕。高中毕业后,因身体素质等原因,她与军营失之交臂。与丈夫的结合,圆了她的从军梦。“嫁给了你,就是嫁给了你的事业。我虽然不能直接为你出力,但我能全力支持你在部队干出成绩来。”这是邓智英写给丈夫的一句话,丈夫的事业就是她的事业。相恋12年以来,邓智英始终关心和热爱着国防建设事业,她定期收看CCTV-7国防军事频道并订阅各类军事杂志期刊,在与丈夫通信通话中,她常常鼓励丈夫:“强军梦、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我们要共同努力。”在她的支持和鼓励下,钟志光努力钻研锻造过硬军事战斗本领,在多次军事演习中屡立新功,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邓智英为丈夫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

  军嫂,对别人来说意味着骄傲和荣耀,但对邓智英来说却意味着牺牲,意味着付出。结婚5年来,她和丈夫一直分居两地,聚少离多,过着“牛郎织女”的生活。平时她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双方的父母,抚育幼子,料理家务,用柔弱的双肩挑起生活的重担,做丈夫的坚强后盾。为了方便照顾老人,邓智英结婚后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相处得很是融洽。2017年,经过多年的打拼和勤俭节约,邓智英家在村里盖起了三层小楼房。本为越来越美好的生活感到欣喜时,生活却给了他们重重一击,公公罹患尿毒症,婆婆患肾结石。公公患病期间,她多方联系医院,跑前跑后。每次透析,她总是亲自陪同,细心照料,公公病情逐渐稳定。婆婆体检发现肾结石,医生建议手术,婆婆觉得年纪大了,做手术思想有压力,她就跟婆婆说:“志光不在家,您身体好了,他才能安心工作……”做通婆婆工作后,又多方咨询,联系医院,把儿子托付给父母,自己陪着婆婆住进了医院。住院期间,她寸步不离的在床前伺候,为婆婆洗脸擦身、端水喂饭,同病室的人都说老太太好福气,有一个好儿媳。(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