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思想道德 >> 好家风好家训
永新县举办“2020红色之旅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

  为传承和弘扬三湾改编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为更好提振永新的红色旅游,促进旅游经济的正常有序发展,2020年7月11日、12日,由永新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旅局和三湾乡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永新县图书馆承办、永新县新思维课外教育培训学校协办“2020红色之旅读书会·我是三湾改编精神传承人”系列活动在著名的“三湾改编”所在地——“三湾景区”成功开展 

  据悉,该系列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上级文件精神,着力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引导广大游客健康放心出游,提振永新县红色旅游事业的发展。同时,帮助广大游客增强对永新县“红色文化”和风景名胜的了解,促进红色文化身边游,提高对中国红色旅游第一村——三湾村的认识,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当好“三湾改编精神”传承人。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2019年度‘中国好人’沈根甫同志红色故事分享”、“军民融合之体验农村劳动生活”等让广大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该活动以永新“三湾改编”红色圣地为立足点,让大家在重温历史中感受并传承了当地的红色文化,让大家在火热盛夏、“营地”氛围里磨砺了坚强意志、学到了团队精神;让大家在青山绿水间体味了当地淳朴的民风,在田野菜地里体验了农村劳作之不易……这项活动增加了广大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对永新本土优秀文化和风景名胜的了解,为推进永新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增添了“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