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热点新闻
传播红色精神的井冈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

 

  余梓洋是井冈山市井冈山中学初一学生。以铭记革命历史为荣,以宣讲红色历史、红色故事、井冈山精神为己任,被大家亲切称为“井冈山上的小百灵”。2020年10月,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授予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她的外曾祖父是革命烈士、中共第一届湘赣边界特委常委、原宁冈县工农兵政府主席谢桂标。在家庭熏陶下,革命先烈成为小梓洋心中真正的英雄。从四岁开始,她便常常身着红军服在井冈山各景点义务讲解红色故事,宣讲井冈山精神。7年来,累计义务讲解服务游客10多万人次。 

  余梓洋的榜样力量来自于井冈山、来自于历史的传承和家庭的引导,对她来说义务宣讲是她热爱做的事,所以她能在志愿服务中坚实成长。她也期望新时代好少年能够成为所有青少年成长的方向和标杆。 

  当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后,她先后深入井冈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井冈山小学、吉安市白鹭洲中学举行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获得青少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像余梓洋姐姐那样的新时代的好少年,将传承井冈山红色基因带到生活和学习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