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热点新闻
我市再添一名“中国好人”!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11月“中国好人榜”,江西共有6人荣登榜单,我市遂川县草林镇抗美援朝复员军人、离休教师郭斯行荣登“中国好人榜”! 

  一起来看看他的简要事迹吧! 

  助人为乐 

 

   

  郭斯行,吉安市遂川县草林镇人,抗美援朝复员军人,离休教师。他,是抗美援朝屡立战功的志愿军战士;他,是退伍后执教讲坛的小学教师;他,办起了吉安地区首家农民夜校;他,设立了爱心育才奖学金;他,带过和资助过的学生近2000人……他,就是草林镇大坪村抗美援朝复员军人、离休教师、耄耋老人郭斯行。 

   斯行出生于1928年,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1955年5月因病转建到草林做一名教师,直至1981年4月病退。退休后的郭斯行继续发挥着光和热,先后在草林文化站、关工委等工作岗位任职。郭斯行尤为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担任免费的课外辅导员,并热心资助贫困学子,发放奖(助)学金及物品累计10万余元,其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多年来,郭斯行先后获得全国农村体育积极分子、创先争优先进个人、江西省开拓老龄事业先进个人奖、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好人就在我们身边, 

  在平凡中创造不凡。 

  平民英雄、凡人善举温暖了社会。 

  向好人学习!为好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