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热点新闻
【文明2020】“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

  

致全市广大市民: 

    清明节是追思先贤、祭奠先祖的传统节日,当前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避免清明节期间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能传承习俗,又能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我们大力倡导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扫新风尚,向全市广大市民倡议: 

  一、不去现场祭扫,不搞集体祭,在任何公共场所和野外焚烧冥币、纸钱、燃放鞭炮鼓励采取居家追思、丝带寄哀思等方式缅怀先人。 

  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江西文明网“文明江西”微信公众号“江西头条”app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 

  1.缅怀。江西文明网链接“缅怀·致敬·传承——2020清明祭英烈”(#),在线抒发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2.致敬。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wenmjx)”里回复“祭英烈”或直接在“江西头条”app首页上进入“清明祭英烈”通道,使用留言功能,开展网上鞠躬、献花、向英烈致敬活动。 

  3.传承。在“我想对您说”板块,以文字或短视频的形式,通过“对话英烈”,抒发对英烈的缅怀和敬意。 

  、提倡网上祭扫、网上献花、网上寄语、寄挂丝带、栽种植物、媒体点播思念歌曲等方式寄托哀思。市民可通过市民政局开通的“吉安追思堂”网上祭扫平台 

    

  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     

  市民政局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