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热点新闻
“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学雷锋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

  在这春意浓浓的三月,吉安市各地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各种形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新干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干县部分蔬菜扶贫基地和贫困户不同程度地出现蔬菜滞销现象。界埠镇贫困户王长生也滞销了大量的萝卜和油麦菜。新干县商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主动与电商企业联系,收购基地与贫困户的蔬菜,进行线上销售,界埠镇上好村党员志愿者们主动为贫困户王长生采摘蔬菜,通过清洗后将秤好的蔬菜装运上车。 

  新干县百善孝文义团、新干县阳光志愿者协会、新干县蓝天救援队、新干县曙光救援队等民间志愿组织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干县文明办的号召,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协助有关部门进行值班值守、防疫宣传、测量登记、便民服务等工作,在志愿防疫一线坚守30多天。  

  安福县 

  近日,安福县洲湖镇组织农林技术服务志愿队,通过线上答疑+现场指导为群众提供农技服务。通过公布电话、微信等进行线上服务,随时了解全镇农作物病虫发生情况,解答各种农作物病虫害防控问题。针对农户反应最多的油菜及井冈蜜柚病虫症状,农技人员及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农技指导。截止3月10日,该志愿队为40余户600多亩农作物提供线上线下技术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永丰县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形势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永丰县恩江镇在各社区组织开展疫情卫生消毒志愿服务活动。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居住环境。

  活动中,该镇八一社区志愿者们佩戴口罩和手套,手持扫帚、簸箕、抹布、消毒液等清洁工具,对道路、墙面、花坛内、排水沟等地方进行全面垃圾清除,不留卫生死角;该镇民主塘仔角志愿者们还前往慰问特困、低保户,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并向他们发放消毒酒精。

  青原区 

  近日,青原区富滩镇各党支部组织了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志愿者们戴上口罩,撸起袖子来到献血车旁,用热血情暖战“疫”, 以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精神。短短2个小时,就有28名志愿者通过严格的体检,累计献血11200毫升。    

  吉安县 

  3月5日,吉安县交警大队志愿者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复工复产”共同战役服务。在复工复产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在立讯公司北门、庐陵大道、富川路发放新冠防疫宣传资料(返工返岗篇)和“九个必须”承诺书,对经营商家防护措施情况进行查缺补漏。 

  吉安县团委主动联系“欧氏名人名剪”,积极招募了20余名青年理发师成立了欧氏名人名剪青年公益义剪队,在吉安县尚公馆小区开展“青春战疫 爱心义剪”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Tony老师化身青年志愿者们,发扬雷锋精神,把温暖送进社区,把便利带给居民。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响应,纷纷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报名,在短短2个半小时内,欧氏名人名剪的青年志愿者们已经服务了160余名居民。 

  峡江县 

  3月3日,峡江邮政为重点解决巴邱镇自疫情以来的口罩配送难问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小组前往巴邱进行现场口罩配送,志愿服务小组提前制定好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到达现场后分片区、分重点、从多个角度着手,按要求逐一对收件人进行电话预约投递,保证不遗漏任何一个。次日,还将对投递情况进行主动跟进、及时反馈,当日共计送出口罩八百余件。 

  3月8日上午,峡江县玉峡微爱公益协会成员六人前往水边镇、巴邱镇16户困境妇女家中,为她们送去医用口罩、消毒酒精等疫情防护物资以及油、饼干等生活用品。这些家庭中多为孤儿寡母,生活境况困难,走访中,协会成员教孩子们正确佩戴口罩,随后在交谈中了解家庭近期生活情况以及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万安县 

  为确保万安县潞田政府及潞田卫生院电力可靠供应,县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匡亚军带领同事日夜对其电力线路及供电设施进行检查和测温、测负荷。 

  3月7日,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万安县城东社区为出征驰援湖北的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去了可爱的粉色娃娃及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对其家人进行了安抚。 

  井冈山市 

  3月6日上午,井冈山志愿者们为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

  理发师娴熟的动作、贴心的服务,为一线人员焕发新的光彩,让他们忙碌工作的身影增添几分帅气或美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继续投入抗“疫”一线工作中。

  “烦恼丝”一去,一线人员精神焕发,喜笑颜开,纷纷用最朴实的话语“手艺好”“真的很不错”“谢谢”...对理发师的辛勤劳动及手艺点赞。

  井冈山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

  法院、门票处分别组织志愿服务队伍,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上街道开展大扫除。

  遂川县 

  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遂川县税务局组织15名干部及家属开展“献血战‘疫’ 与爱同行”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共献出热血5200毫升。 

  遂川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迎难而上,同心战“疫”,恪尽职守,采取硬核式驱散聚集扎堆现象,为人民群众平安健康筑牢一道道生命“安全防线”。遂川县公安局180余名民辅警全“疫”以赴,穿梭在城区的大街小巷中,遇见聚集扎堆人群,及时劝阻开来;遇到未戴口罩出行的群众,及时上前温馨提醒其带上,并向其说明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人群扎堆与不戴口罩对自身健康的危害性。

  吉州区 

  受疫情影响,樟山镇清湖村的贫困户学生广泛存在教学进度跟不上,课后作业不会做的情况,吉州区司法局组建立志愿者小分队,10名志愿者均为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3名,本科双学位2名。3月8日,志愿者小分队前往清湖村开展教育扶贫志愿活动,针对8名贫困户学生的个体差异化,通过“分班分级”、“一对一辅导”方式对他们进行课业辅导。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寒冷的季节变得更加严寒,但身边总有一些温暖的力量支撑我们前行,一份热腾腾的早餐,一件件温暖人心的公益事,如缕缕星光,照亮心扉,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温暖着吉安这座城市。

  “鸡蛋是我们头天就开始选好、买好,洗干净,然后先煮好,煮好了以后然后加好卤料进行卤制,大概要花三四个小时,第二天一早我们要赶过来把它加热,再送到各个点上送到各个志愿者手中。"吉州区永叔街道光明社区工作人员吴萍。每天早上六点半钟,吉州区永叔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她们开始分装打包,把分装好的早餐陆续送到辖区各个卡点。

  永新县 

  3.5日前后,永新县党员干部志愿者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广泛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县委组织部、禾川镇机关党员志愿者46人、分成18个小组,深入县城区18个社区(村委),参与志愿值守、帮助社区对破损的各卡扣进行修复,同时积极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3月6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将556箱饮料、水果和方便面等各类爱心捐赠物资,分类送往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注入强大力量。 

  泰和县 

  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当天,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走进泰和,泰和县文明办、共青团泰和县委组织2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国家3A级风景区——马市蜀口洲,开展文明引导、防疫知识宣传和就业信息推介助力复工复产等志愿服务活动。 

  吉水县 

  3月5日,吉水县文明办、县志愿服务协会广泛发动组织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发挥特长积极参与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主题的8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重要力量。 

  吉水县卫健委志愿服务队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并送上慰问品,向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