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热点新闻
【文明实践在吉安】“文化进万家·幸福你我他”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

  1月12日,由市文化志愿服务队组织的“文化进万家·幸福你我他”—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进社区活动走进庐陵新区崇文社区文明实践站。送演出、送展览、送春联、亲子阅读、有奖猜谜等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让社区居民心里乐开了花。 

  精彩的文艺表演赏心悦目 

  以鼠年为主题的表演颇受欢迎 

  书法志愿者现场免费书写春联 

  猜灯谜吸引大量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一段充满浓郁春节年味,富有传统文化气息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片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开场舞《欢乐中国年》气势磅礴,大气婉约,华丽的舞姿让观众们看的如痴如醉舞蹈《相和歌》让大家感受了汉唐古典舞蹈的魅力;男声小组唱《祝酒歌》优美和谐,引得现场叫好连连,舞蹈《我们的新时代》、《小康阳光》讴歌了新时代中国的幸福景象,演出在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落下帷幕。独唱《这里是吉安》则悉心盘点庐陵大地近年来涌现出的典型楷模人物,从全国优秀组工干部曾建全国道德模范毛秉华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在舞台的一角,庐陵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大家争相观看。永新和子四珍、吉州薄酥饼等非遗项目,唤醒了永续的乡愁;灯舞﹒鲤鱼灯、井冈山全堂狮灯等非遗项目,重温了美好的年俗记忆。这次展览通过文字、图片的形式集中展出了我市10个国家级、72个省级非遗名录项目。让社区居民近距离体会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激发了广大群众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送春联等互动项目布置,让现场嘉宾与居民共同参与,共享快乐。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一幅幅喜庆春联蕴藏美好希望;猜灯谜活动奖品多多,让社区居民们争相参与乐不停;在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下,社区居民们也积极踊跃注册成为志愿者,让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的力量更加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