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热点新闻
快看!吉安又新增了一批省4A级乡村旅游点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近日,依据《江西省乡村旅游点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经省文旅厅正式发布公告,我市新增一批省4A级乡村旅游点: 

  吉安市万安县夏木塘:夏木塘是万花世界旅游集聚区的功能拓展区,毗邻花花世界观光园。2018年,夏木塘被评为“中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江西省五十佳最具乡愁村庄”,被列为井冈山干部学院社会实践点。按照“设计改变乡村、艺术修复乡村、文化引领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理念,景区充分尊重乡村原真风味,因地制宜建设了秋千园、水塘剧场等节点,展现了20余种民间传统游戏。重点对31栋旧民房进行设计装修,建成了民宿、餐厅、酒吧、咖啡屋、茶室、儿童绘画馆等业态,完善了停车场、游客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突出“花”和“游戏”元素进行整体布局,使整座村庄成为了花的集聚地、展示台,进一步凸显了“万花世界”主题。

  吉安市安福县兔子的老家极限乐园:兔子的老家极限乐园由亲子漂流、全地形车、热气球、高空滑索和蹦极等体验性项目组成,隶属于兔子的老家国际度假区,是由北京暖山集团在武功山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安福县章庄乡投资10亿元打造的原生态森林文旅康养项目。依托安福县良好的自然环境及优秀的旅游生态资源,充分挖掘人文资源,以保护环境集约式开发为前提,将投资建设集山野旅居、健康养生、休闲度假及文化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可供游客长期居住并蕴含丰富人文内容的森林生态旅游和山地旅游度假目的地,使之成为成为江西省大型的综合性亲子旅游目的地。

  吉安市井冈山市茅坪乡马源村:近年来,茅坪乡马源村积极融入到茅坪全域旅游发展当中,充分利用自身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培育成研学旅行的目的地。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旅游接待水平。邀请上海设计公司对马源村精品示范点进行高标准设计,结合村集体经济项目,成立旅游发展公司,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和餐厅建设。整合太空莲产业,修建了观景平台和栈道。目前,已种植太空莲260余亩,吸引了众多自驾游游客前来赏荷花、摘莲子。同时,积极拓宽红色培训和研学旅游,吸引了来自西华盛顿大学交换生、江西科大等学生前来学习,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也在马源开展社会实践教学。

  吉安市安福县严田神元大健康产业园:近年来,严田深度挖掘区域特色旅游资源,壮大健康旅游实体经济,借鉴工业园发展模式,按乡村旅游4A级景区标准精细、精致、精美施工,神元湖大健康产业园创建了起来。目前,园区已完成入口小广场1个,白改黑1.1万平方米,通道绿化6公里,骑行驿站1个,生态停车位3000平方等,同时园区还积极与高校科研机构对接,设立工作站和研究基地。游客置身于大健康产业园中,可真正远离城嚣,回归自然,开启康养休闲之旅。在这,可一览生态田园之美、湖光山色之美、园林樟桂之美;在这,可体验垂钓骑行之乐、蓝莓采摘之乐、药膳养生之乐;在这,可尽享赏荷品茶之趣、休闲民宿之趣、花树酝蜜之趣。

  吉安市遂川县东江源生态山庄:梦圆乡土韵,情醉东江源!东江源生态山庄位于遂川县枚江镇东江村,总占地面积500余亩,投入5000多万元以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为主题,集自然景观、餐饮住宿、素质拓展、水上乐园、果蔬采摘、垂钓、休闲度假及户外婚庆于一体的生态乡村旅游度假区。(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