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区县动态 >> 吉州区
面对水管爆裂,他毫不犹豫跳入冰冷水中关闸止水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3月1日早上8时许,春寒料峭,冷风嗖嗖,但在吉州区跃进路却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吉州区跃进路城建花苑旁水管爆裂,漏水漫灌,不仅影响了跃进路一带居民的正常用水,还差点导致停在路面的十余辆小车被淹。所幸吉安水务集团维修工刘朝俊及时赶到,跳入冰冷的水中关闸止水,保障了用户的正常用水,也避免了群众的财产受到损失。

  当天上午7时40分,刘朝俊接到报修电话,称跃进路城建花苑旁水管爆裂漏水严重。刘朝俊立即拿好工具包,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经过检查发现是一根DN200支管漏水,随即电告维修中心负责人,并得知该漏点直接影响了跃进路及永叔路一带水压,导致部分用户停水。

  “当时漏点水流喷涌而出,最深的地方水淹了有30至40公分,旁边地势低洼地带停放的十余辆小汽车底盘接近浸没,水位如果继续上升就会影响到汽车发动机。”来不及多想,刘朝俊一边通知旁边的同事拨打交警挪车电话、清理下水道排水口,一边立即找到该支管的闸阀井关闸止水,但该闸阀井已被积水淹没十余公分,刘朝俊当即毫不犹豫脱下上衣,卷起裤脚,光着上身赤着脚,趟着冰冷的积水,俯下身子用手尝试关闸,但水位过深双手够不着,借助工具也使不上劲。此时,闸阀井的积水冰凉彻骨,浑浊不堪,但面对险情,刘朝俊毅然跳入窨井冰冷的水中,“当时没想别的,就是赶紧要把水止住,这就是我的工作,也是我应该做的。”窨井很深,刘朝俊仅仅把头露出来,忍着冰水的刺痛,用双手一圈一圈地把闸阀关闭。漏水止住了,水压正常了,刘朝俊这才放下心来。

  刘朝俊说:“职责使然,换做谁都会义无反顾。”(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