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庐陵评论
【庐陵评论】找手机这件“小”事
发布时间:2020-08-30  来源:

  群众事,无小事。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吉安从不是一座“冰冷”的城市。近日,井冈山大学江苏籍学生吴某遇到的一件暖心小事就折射出了吉安的文明魅力。

  当天上午10时许,一神色慌张的小伙跑进市公安局吉州分局高铁新区派出所驻站警务室求助,这个小伙就是吴某。原来,吴某购买了当天上午11时14分的高铁票,准备回江苏老家,结果粗心将手机落在了刚搭乘的网约车上,一时焦急万分。

  值班民警刘志超见状,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细心询问其具体情况。由于吴某不记得车牌号,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无法迅速找回手机,为避免错过高铁时间,刘志超又帮吴某改签了下一趟车次。

  在陪着吴某仔细回忆了从学校到高铁站这一路的细节,确认了手机型号、掉落时间、下车位置等信息后,刘志超冒着大雨来到吴某下车地点察看,并通过下车的位置、时间及描述的车身颜色,利用驻站警务室的电子监控系统进行比对,最后成功确认了车辆,联系上了车主。

  车主聂师傅接到电话后,立马搜了下后座,果然发现了吴某的手机,15分钟不到就将手机送到了警务室。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上午11时许,拿着刚找回来的手机,吴某对着刘志超及聂师傅连声感谢。刘志超表示,为人民群众服务本就是分内之事,并嘱咐其看好时间去乘车。而聂师傅则摆了摆手,称帮乘客送回落下的东西是基本的职业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