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领导动态
胡世忠来到正在建设之中的庐陵文化中心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

  1月4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正在建设之中的庐陵文化中心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功能定位,强化项目与周边金融、文化等城市组团的协调联动,推进市本级消费中心的快速形成,培育壮大城市消费增长新动能。

  庐陵文化中心项目位于市中心城区城南凤凰洲路北侧,是我市充分利用原庐陵美食城主题馆大部分基础设施兴建的一项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等为一体的民生工程。调研时,胡世忠认真听取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的建设情况汇报,并通过参考设计图纸与实地察看研究相结合,提出了室外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停车场建设意见,确定了室内中庭装修格调定位,以及商业业态的布局和功能定位。

  调研时,胡世忠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空间的取舍问题,在项目外围景观建设上既要优先考虑停车问题,又要兼顾游玩便利性,方便群众的出行、遮荫和休憩需求。要突出功能定位,充分利用项目核心区域有效空间,设置中心舞台及前排防水座位、后排卡座,承接表演、展览等活动,丰富项目内商业业态。胡世忠还对项目北门进出口改扩建,东边空地利用,游船、观光车的配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胡世忠强调,项目各区功能和定位确定后,相关责任单位要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条件,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建成、早启动、早见效,全力将该项目打造成市本级消费中心和全市夜间经济集聚区;要加强项目与高铁新区、庐陵老街的联动和互补,点线面结合,推进组团式、多中心、集约型的城市空间格局形成,推动夜经济、会展经济、人文经济的蓬勃发展,为城市经济繁荣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目前,庐陵文化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外立面及幕墙已完工,水电消防等安装工程已部分完工,电梯已安装完成;市政道路、园林绿化正在进行场地平整等工作。(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