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领导动态
引导全社会节约粮食王少玄就制止餐饮浪费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

  9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市行政中心机关食堂,就制止餐饮浪费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社会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

  为倡导节约用餐习惯,吉安职业技术学院食堂推出“半份菜”“半价饭”,方便师生按需选购。王少玄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宣传“光盘”理念,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用餐,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他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学生自觉遵守的行为约束,养成青少年良好的用餐习惯,并带动家庭成员。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王少玄来到市行政中心机关食堂一一询问菜品价格、分量、口味、品种等,对机关食堂根据每日用餐数据、供应小份菜半份菜的做法给予肯定,并鼓励用餐干部职工按需、少量、多次取餐,避免造成浪费。

  王少玄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全市政府系统机关干部要率先垂范,弘扬井冈山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前列、作表率。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无论是公共场所消费还是家庭用餐,都要坚持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理念,自觉践行“光盘行动”。餐饮机构要创新经营理念,合理选购、科学搭配菜肴、菜品,让消费者吃得健康、愉悦、安全,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市蔚然成风。(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