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领导动态
统筹做好防汛救灾 竭尽全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

  7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峡江县受灾最严重的马埠、水边等乡镇,看望慰问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调研指导抗洪抢险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全面核清灾情,竭尽全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马埠镇习家村位于沂江河畔,由于河水短时间内暴涨外泄致全村被淹,村民家一楼进水一度高达1.5米深。胡世忠一下车径直走进村里,察看村民受灾情况。看到受灾村民在当地党员干部的帮助下,正积极有序开展排水、清淤和消杀,他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在马埠镇敬老院,胡世忠走进老人房间察看室内进水情况,当得知由于转移及时,所有老人均被妥善转运至二楼以上确保了生命安全,他给予肯定。胡世忠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要及时开展灾区环境消杀、卫生防疫,抓紧进行水淹房屋的安全检查、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秩序。

  在水边镇众村凤麟蔬菜基地,胡世忠详细了解蔬菜、农作物损失情况,他鼓励基地负责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福民乡口里村有500多亩水稻因江水倒灌被淹,目前绝大部分水稻仍浸泡在1米多深的洪水中。胡世忠关切询问水稻受灾和投保等情况,他强调,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核灾报灾工作,全面核清灾情,分类建立受灾损毁情况台账,多渠道争取各类政策支持。要积极引导和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尽最大努力减少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

  巴邱镇沿江路堤工程已基本建成。胡世忠走上城市防洪堤,察看赣江水位和路堤工程建设,了解排灌站发挥作用情况。他对路堤工程建设有效解决了城镇内涝问题给予肯定。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灾害隐患巡查排查,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要全力抢修水毁设施,尽快制定堤防、水利、电力、交通、农田等修复计划,加快水毁工程、险工险段等基础设施修复和建设,为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