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领导动态
胡世忠: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吉安法治吉安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

  4月24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平安吉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安法治吉安,不断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少玄、杨丹、刘连根、廖宏、刘兰芳、肖玉兰、苑建华、华小明、徐开萍、边晓玲、黄建文、朱德才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19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结果、2019年度全面依法治市考评结果和2020年平安吉安建设、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方案、制度、计划等有关文件。

  胡世忠肯定了过去一年平安吉安法治吉安建设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做好今年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以更高标准深化平安吉安建设。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严打暴恐活动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要加大突出违法犯罪惩治力度,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强化“管行业、管稳定”责任落实,健全维护稳定工作的制度体系,加快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积极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切实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落实安全生产“两表制”,坚决防范和遏制交通、安全生产等各类事故发生。要夯实平安吉安建设基础,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完善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胡世忠强调,要以更高水平加快法治吉安建设。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公民道德体系建设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加强生态环境执法司法保护,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紧扣发展所需、改革所向、民生所指,着力提高立法质效。要着眼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要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司法权监督制约体系,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公正司法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作用。

  胡世忠强调,要以更严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对本地本部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公众安全感、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建立责任督导查究制度,形成强大合力。要完善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工作机制,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