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领导动态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世忠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

  4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形势,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咬定目标不动摇,奋战“二季度”、奋力“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按照持续抓、具体抓、有效抓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防控的针对性、靶向性、精准性,不搞花架子、不做无用功,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要紧扣全面小康目标,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工作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全力做好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积极释放消费潜力,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兜住民生底线,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洪、森林防火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各方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建立责任制,在攻坚克难一线考察、检验、激励干部,以更加有效的机制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吉安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注重抓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时效性,做到“四个及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