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领导动态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

  1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引向深入,奋力开辟“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新局面。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来友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廖志刚、杨宇军以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杨丹、刘连根、刘贤清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

  胡世忠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探索积累的成功经验,切实把握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担当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对吉安而言,就是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在守初心、担使命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就是要认真梳理在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当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持续推动老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化现实演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和执行中担当排头兵。

  胡世忠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六巡回督导组和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督导指导下,统分结合开展学习教育,深化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认识;发挥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党员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有力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注重时效办好民生实事,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效果推动专项整治,解决了一批影响事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问题。胡世忠从坚持对标谋划科学推进、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坚持敞开大门依靠群众、坚持求真务实力戒虚功、坚持严督实导压实责任等六个方面总结了我市主题教育探索积累的经验。他指出,这些经验做法,是我市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我们要认真总结,为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提供有益经验。

  胡世忠强调,总结不是终结,要以此次总结会议为新的起点,在已经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敬终如始,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使命,在学深悟透中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一以贯之践行党的宗旨,用更多的百姓获得诠释初心使命,把群众所思所盼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用扎实的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着眼建立长效机制,用完善的党内制度保障初心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有关制度安排,结合吉安实际,守正创新,完善红色基因传承的长效机制。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良好的政治生态印证初心使命,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朱来友指出,吉安市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认真组织谋划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领导带头示范做到走在前、作榜样,落实规定动作做到不变通、不走样,结合本地实际做到有特色、有亮点,做好结合文章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下一步,希望吉安市委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有关要求,保持思想不疲、措施不软,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找准找实持续深化整改的重点和方向,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要持之以恒推动常态长效,推动实现自我革命常态化、服务人民常态化、担当作为常态化,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王少玄在主持时要求,要自觉把初心使命铭刻于灵魂深处、作为“终身课题”,把认真学习贯穿于“一辈子”,把经常整改贯穿于“一辈子”。要自觉把初心使命践之于担当为民、作为“不懈追求”,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要自觉把初心使命固化为制度机制、作为“长远之计”,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抓好制度的遵守和执行,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汇聚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硬核力量。(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