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礼仪
峡江县政务服务中心举办窗口文明礼仪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从感情上溶入群众,在工作上接近群众,切实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助力峡江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1015下午,县政服务中心井冈山大学资深讲师殷耀宁,在楼会议室举办窗口文明礼仪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分两场进行,参训人有中心机关干部及所有窗口单位首席代表、窗口AB岗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

 

  培训中殷老师围绕“沟通与礼仪”,讲述了沟通的重要性、沟通的技巧、沟通与文明礼仪之间的关系等内容,还结合窗口实际工作,从外表、语言、举止等方面,着重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具有良好文明礼仪的窗口人员。窗口工作人员要懂得与办事群众心理疏导和沟通,要有包容心、同理心,学会换位思考,要在服务过程中做到有礼、有仪。培训中“礼仪动作”讲到“心理沟通”,从“个体”出发,讲“服务”文明,用专业的理论知识与实例相结合,为中心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礼仪课,参加培训人员获益匪浅。课上,老师还围绕“窗口服务礼仪”,讲述了服务意识的重要性、沟通的技巧、微笑的艺术等内容,着重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具有良好文明礼仪的窗口工作人,从政务礼仪、接待礼仪、办公礼仪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仪容仪表、礼貌礼节、坐姿站姿、言行举止、服务用语等知识。针对窗口单位直接面向社会、面向群众的特殊性,老师还特别为大家讲述了心理沟通中的礼仪,她强调积极的倾听、有效的表达、适当的微笑能为大家在日常工作交流中消除矛盾,化解误会,有效降压。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近窗口服务岗位的实际,对提升服务质量有很大帮助,要将学习到的礼仪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文明理念和礼仪意识,用舒心的微笑、暖心的问候、贴心的服务迎送每一位办事群众,以一流的服务展现行政服务中心一流形象,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中心还将开展各类服务培训,进一步完善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加强窗口考核管理,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一次也不跑”改革。(峡江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