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礼仪
峡江县工信局开展文明礼仪纪律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0  来源: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 为了积极响应工信局组织开展“文明礼仪月”的号召,郭建军局长和曾云志副局长主持了此次活动,让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文明礼仪活动中来,让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和支持文明创建。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德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每个人道德修养的外在体现。对每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它是人类为维持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它是人们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渐形成,并且以风俗、习惯和传统等方式固定下来。所以,学习礼仪不仅可以增强个人素质,更能够改善人际关系。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与人交往的日益频繁,文明礼仪已成为现代社会中人们生活、商务等方面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学习礼仪知识,运用礼仪规范,对提高我们自身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认识到生活中我们要处处讲礼仪,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文明素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努力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想明白了、想对了,就要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前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是个人的德,也是国家、社会的大德。此次活动之后干部职工们也能够很好落实下去。 

    在这次文明礼仪活动中,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文明礼仪意识。另外,为响应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号召,峡江县工信局还组建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活动。而这些活动也都有积极参与。建设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单位,知文明讲礼仪,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处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