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精彩推荐
用汗水浇灌莫坑的希望
发布时间:2020-08-30  来源:

  他今年32岁,在阜田镇莫坑村的第一书记位置上度过了不平凡的4个春秋。4年来,他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他心系群众,真情服务;他不计得失,无私奉献;他舍小家为大家,把大好青春年华奉献在莫坑村脱贫攻坚的事业上,把满腔热血洒在莫坑村致富奔小康的进程中,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名中共党员,但他筑牢自己的入党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建设好莫坑美丽的家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他就是吉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干部,莫坑村第一书记李梓铨。

  莫坑行政村位于阜田镇北面,共有6个自然村,457户1400人;有耕地面积1542亩,林地面积230亩。2017年,该村有低保户48户81人,五保户8户9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户56人,人均纯收入不到15000 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是个严重的空壳村;基础设施差,环境脏乱差,给人的印像是,谁去那里当第一书记谁就倒霉。 

  在选派第一书记时,该中心谁也不愿意去。大家都知道,该村基础差、底子薄、脱贫压力大,条件艰苦,他竟然跳出来向领导请缨,说:“让我去试试”。2009年大学入党有着8年党龄的他就这样与莫坑结下了不解之缘。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年青人就是有虎劲,有干劲,有闯劲。他走马上任就走村串户,摸清底数,找准经济发展的路子,脱贫致富的法子,建设乡村的点子。四年来,莫坑村旧貌换新颜,完善了环村路网,新建了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综合文化中心,改建了村卫生室,落户275千伏的光伏产业基地,辐射带动周边村160余名贫困户加入了光伏产业,建立了百亩井冈蜜柚基地,加固维修了山塘水库,完成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拆除土坯房7000多平方,6个自然村全部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和改水改厕等工作,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2018年,莫坑村顺利脱贫摘帽,17户建档立卡户全部顺利脱贫,人均纯收入达18000余元,集体经济收入年增5万元。2017年、2018年该村脱贫攻坚被镇评为二等奖,2019年综合考评被镇评为三等奖,2020年他本人获得首届“吉水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荣誉属于过去,我做得还不够多,还不够好,今后,我还要加倍努力,多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要让全村的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相信他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